郧阳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胡先平强调:深入学习积极探索 纵深推进各项工作

索引号
011437144/2023-2135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27日 09:55:29
发布机构
郧阳网
文号

4月26日,区委书记胡先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安全生产等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茹,在家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成,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局长姚天国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政府,推动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专委会建设,建立隐患整改闭环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乡镇应急队伍建设,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开展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机制。相关单位要抢抓机遇,持续对接人才交流、招商引资等工作,拓展帮扶协作内容,切实推进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做精做深做细做实,助力我区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方面全面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