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郧阳区市场监管局中秋月饼市场消费提示

索引号
011437144/2022-4562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05日 10:17:33
发布机构
郧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1.选购月饼需仔细。一定要到证照齐全、经营规范的商超、销售点等进行购买,注意留存购物凭证作为维权依据。如需要购买现场制作的散装月饼,一定要选择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齐全,卫生状况良好的店铺进行选购。

2.包装标识要留心。首先要观察月饼包装是否完好无破损;其次要仔细查看月饼的标识标注是否齐全,如食品名称、配料表、生产厂家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许可证编号、执行标准等信息;最后要仔细查验月饼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要购买和食用包装破损、无标签或标识不全以及超过保质期的月饼。

3.网购渠道谨慎选。尽量选择有运营资质、信用评价度高的网站和商家购买,不要轻信所谓的“爆款”“网红”不知名产品,以免买到“三无”产品或者假冒伪劣产品。

4.按规储存不多食。月饼存放过久容易发生变质,尽量要在保质期限内食用。食用前注意观察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另外,月饼中糖和脂肪含量较高,一次食用月饼不宜过多,尤其患有糖尿病、“三高”、肝胆类等疾病和肠胃功能较弱的消费者,更要合理掌握食用量,建议分次少量食用,切忌贪食。

5.质量问题可投诉。如果在购买食用过程中发现问题,可直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