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郧阳区组织在校师生参加食品药品安全 基地科普活动

索引号
011437144/2023-11097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08日 15:02:40
发布机构
郧阳区市场监管局
文号

郧阳区组织在校师生参加食品药品安全

基地科普活动

   3月3日下午,郧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郧阳区教局主办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基地参观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当天百余名学生走进位于郧阳区杨溪镇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科普基地大厅通过参观食药科普知识展示大厅、听取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现场互动答题,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快观摩等活动,加深了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食品药品安全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此外,鑫榄源橄榄果树种植基地内的农业技术人员现场科普了橄榄果树种植过程中的病虫害防治技术,学生近距离接触农作物的栽培模式,感受农作物生长的奥秘,认识了农耕技术与食品安全的关系。

    此次活动是郧阳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为主题的专项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将继续分期分批组织学生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活动,让每位学生都是食药安全知识的宣传员,以“小手牵大手”让食药安全知识走进每个家庭,构建起食药安全群防群治的社会共治格局